close

#睡前抒發

#松陽老師大好

#私塾成立前設定

#超清水!

#再次爛尾

#晚安。

 

//**

  因為沒有固定的居所,所以吉田松陽一直是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說好聽點就是自由自在的四處遊歷,順便在路上打打零工讓自己不至於餓死在街頭,但自從在戰場上撿回…又或者說是拐回某隻小食屍鬼後,他開始深刻反省這樣的生活對孩子來說是否太過於艱困… 

  "你想太多了!阿銀到認為現在過的不錯,總比我之前還得和一群烏鴉搶食物好的太多了!"
  當他把煩惱說給當事人──也就是那小食屍鬼聽後,那孩子這麼回他。

  啊,說的也是。

  替他抹掉頰上黏膩的糖液,吉田松陽笑著揉揉他一頭群魔亂舞的捲髮。

  但總不能一直這樣帶著你到處走吧?遇到危險很容易就一起共赴黃泉了。

  "喂喂,上次在我這小鬼頭面前笑著用刀鞘就幹翻一群拿著大斧盜賊的是誰?松陽你確定不是你親手送人去見閻王麼?"

  啊啦?有這回事嗎?我都忘了呢,不過銀時,你知道我擔心的不是…

  "我可是很強的,你以為阿銀我是為什麼活那麼久?"

……

  "再說我只要有松陽你在就夠了。"

  "自從那時開始,阿銀我就決定了,只要有松陽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歸處。"

……銀時,你又從哪學來這種台詞的?我記得最近我們到過的地方可沒電視這種先進的東西啊。

  "嘁,就不能假裝是阿銀我自己想的嗎?"

  好吧,那就謝謝銀時囉,還願意跟在我這種糟糕大人的身邊。

  "哼,有自覺就好,所以快給阿銀買糖吃!!我的棉花糖沒了!"

……還是好好定下吧,銀時你這劣根子性到底是怎麼變來的?一開始明明還會很有禮貌的叫我松陽三三的…

  "人是會變的~松陽你…痛!!!別捏阿銀我帥氣的臉!!"

  唉…為了銀時我決定照之前想的開家私塾好了,銀時你可要好好的幫我忙啊。

  "…這意思是?"

  你也得和其他來受課的學生一起上課。

  "拒絕!!阿銀我嚴重抗議!為什麼帥氣的阿銀我要和一群乳臭未乾的小鬼相處?"

  抗議無效阿銀時,你就認命吧…況且你剛不是說了嗎?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是銀時你的歸處。所以你就乖乖聽話吧。

  "那不算啊啊啊啊啊!"

  看著在自己身側的孩子一臉吃下黃蓮的苦樣,吉田松陽忍不住嗤笑出聲。果然還是個小鬼啊,一聽上課就這副彆扭樣,真讓人鬆了口氣呢。
他想,孩子應是要在美好安然的環境中快樂成長的,即使這樣的想法在現在遍佈戰爭的混亂時代有點難實現,不過…

  他看著在一旁鍥而不捨說服自己買糖的銀髮孩子後,笑著牽起那孩子的手說:

  "聽昨天送菜的大媽講前面有好吃的紅豆餅喔,我們一起去吃吧,銀時。"

  "萬歲~~松陽三三你人最好了~~"

 

  不過就算只是短暫的安寧也好,他想讓更多的孩子能被拯救,想讓更多人知道在這混亂的時代生存的道理,想,再和這銀髮的孩子相處得更久些,再教他更多更多的東西,給他更多更多美好的回憶。

 

  "銀時,以後可要好好的稱我為老師啊!"

  "是是~知道了知道了,松陽老頭~"

arrow
arrow

    CHAOMU。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