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身,外頭陽光燦爛,赤司恍惚的眨眨眼調整下目光後才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標準時間上午十一點零七分……這不是徹底的遲到了麼!!!!!

 

赤司正要翻身下床準備整理東西去學校時,卻發現除了手機外還有張紙條留在床頭。好看的字跡敘著留紙條的人的貼心話語還有叮嚀以及關於昨晚的事後道歉....盯著最後:我有幫征醬請假了喔(′ε` )所以就放心好好休息吧赤司微微的勾起嘴角,,就算是次得來不意的休息日吧。偶爾也任性一下!小心操壞身體啊赤司!”想起籃球隊前輩─虹村修造的話,赤司往後栽進被窩心安理得的繼續補眠,紙條上頭有寫黃瀨今天下午就回來了,到時在一起吃個飯吧,美美的閉上眼睛……不對,也許該趁這時的空閒來打理下東西!翻下床做完簡單的梳洗,隨意套上衣櫃的衣服後赤司出了門,他打算回家一趟。

 

「好,今天就到這欸等等涼太,我話都還沒說完呢!

「啊啊,下次再說吧!小赤司還在家裡等我呢!!就先這樣囉~bye-

 

看著飛奔出的金黃閃耀物體,一旁的經濟人嘆口氣,「唉~現在的年輕人啊….」轉身想繼續和其他工作人員敲出下次的拍攝進度,卻突然想到剛才黃瀨說的話在家等我?….黃瀨涼太你給老娘回來解釋!在家等你是啥意思?你們住在一塊兒了嗎?!!!!

 

**

 

沿途買了飯盒和赤司喜歡的湯豆腐,黃瀨急急忙忙的趕回專屬他和赤司的

 

輕巧的開門怕吵醒可能還在被窩裡的赤司,黃瀨小聲的說:「我回來了。」

打開屋裡的燈把食物先打理好後他才走進房叫醒床上還在睡覺的人,......?我回來了,?」人呢?

翻開棉被只有冰冷的床鋪,沒有他念了整整一天的嬌小人影這樣啊,是先回去了麼?也對,畢竟征沒理由在這裡等自己回來阿….濃濃的失落感襲來,他哭喪著臉走回廚房,買了兩人份的餐點看來是浪費了呢

 

他坐在昨天和赤司吃飯時的位置上,眼前是騰著熱氣的香噴噴飯盒,但是卻一些食慾也沒有~好想和征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一起上課一起回家啊啊啊,好想好想….憑什麼你可以和征一起呢?盯著放在沙發上的成對書包黃瀨憤恨的想。

 

等等、不對!征回去不可能不帶書包走啊!他衝回房間果不其然的看到在床邊小小一角整齊疊著的昨晚套在赤司身上的睡衣,上頭壓著自己寫的紙條。翻到背面,簡單俐落一行字行雲流水的寫著:等我回家──征十郎。

 

** 

 

明明可以很快回去的,但是….為什麼一出家門就發生一連串麻煩事?

 

赤司抿著唇一臉不耐的在警局做筆錄,先是遇到車禍所以不得繞遠路,然後去便利店買水時又莫名的捲入店家和顧客的吵架風波,最後好不容易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到時突然又發生搶劫事件,雖然抓住小偷但卻被帶去警局坐了長達半小時的筆錄...究竟誰才是犯人啊?

 

「這樣就好了,這位同學謝謝你的見義勇為,你可以回去了。」

「嗯,謝謝警官。」

 

背著大包小包走出警局時,天色早已完全暗下,從這裡到黃瀨的單獨住所得花上半個鐘頭的路程,只好叫車了。

 

**

 

掏出口袋的鑰匙,他插進鎖孔發出喀噹喀噹的轉動聲,推開門後不意外的眼前是某隻閃著金光的笨狗。

「征~~你回來了~~~」黃瀨撲進赤司的頸窩蹭著。

「嗯,我回來了。」摸了摸那頭金色髮絲後赤司推開他,「讓我先進門吧涼太,還是說你想一直待在門外?

「啊啊,抱歉抱歉。」

 

赤司逕自走進家中而黃瀨則在他身後替他關門,這一切顯得理所當然好像他們早以同居很久。

 

笑著看赤司移進門就撲進沙發,黃瀨問,「要先吃飯嗎?還是先去洗個澡?

「先吃飯,我快餓死了

「那我就先去熱一下飯菜囉~很快就好了,征先去洗手吧。」

「嗯。」

 

挽起袖口撲了幾把水在臉上去今天在外的灰塵,赤司看著鏡子裡自己濕漉漉的樣子覺得莫明的狼狽,但是嘴角卻挑起個溫暖的笑。平常回到家看到的是大又冷清的屋子,父親因工作所以時常不在下人也不會主動與之搭話,這對他來說並無造成影響,反正習慣了僅有自己的清冷就不會再去貪望被人念著的幸福,直到黃瀨涼太出現的那天,並不是只他出現在他眼前的意思,是指黃瀨真正踏入他的生活中然後開始對他死殘爛打的那時。

 

最初見到黃瀨的想法不過是有資質這樣淺白的評語罷了,聽教練敘述三軍的練習狀況及其他球員的評論,他只能如此想著。再之後是黃瀨正式進入一軍成為奇蹟世代的一份的那時,看著他們以黃瀨為中心打鬧成一片的樣子內心突如的覺得不爽,然後他開始留意他的存在,不管是平時待人的溫柔或是和朋友間的笑鬧又或是比賽完那燦爛的笑,全被他收在腦裡一個畫面也不漏,以需要關注每個人成長情況為理由。

 

真正能稱為認識的契機是在某天午休,他在部室剛和綠間討論完球隊的事情,正想吃午飯時卻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朝這奔來,然後門被大力的拉開後又被關上,突然闖進的人就靠著門坐下喘氣。

 

「劇烈運動後,不能直接休息,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常識,黃瀨。」說不清為什麼,他雖然不大喜歡有人突然闖進只有自己的空間,但他卻更討厭有人忽視他的存在,尤其是眼前這人。

「咦???小、小赤司?你怎麼在這裡?

 

看著黃瀨一臉驚恐的問,他只能照實回答說自己平時都是在這裡吃飯的。

「欸~我還以為小赤司是那種會去頂樓吃飯的人呢

 

自這句話開始,黃瀨整整扯著他直到上課鈴響起才放他回教室,然後不知怎麼地,之後的每天都能在要午飯時遇上黃瀨,並且被迫和他一同吃飯,有時後還會拉上其他奇蹟的隊員大家一同在部室裡或學生餐廳吵鬧的吃飯。

 

只要有機會,黃瀨都會來跟他搭話,沒讓司機載的日子他身旁都會有個唧唧喳喳的巨型麻雀陪他回家,最後交換電話後,每天都會收到封充滿表情符號的早安、晚安信,假日部活過後只要黃瀨沒有工作都會纏著他到圖書館補習,以一頓晚飯為代價。......等他回過神來,黃瀨涼太這名子早已深深刻在腦海中,想忘也會礙於習慣而忘不了。

 

所以在之後某天晚上突然被約出來告白,他一點都沒驚訝。那天看著黃瀨忐忑沒了平常笑容的表情,他知道那是經由深思過後才脫口說出的表白,所以他說然後呢?

 

沒想過會被反問吧,黃瀨慌亂的樣子讓當時的他忍不住笑出聲來:你只說我喜歡你卻沒説我們交往是要我怎麼回呢涼、太?

 

之後就被圈進個溫暖的懷中,任那人把太過激動而流出的淚水擦在自己肩上,他無聲地微微擁住這人,聽著他帶著顫聲的在他耳邊說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原來我還是無法習慣只有一個人的生活嗎所以才會那麼輕易的就容許他接近自己,並就這樣闖入他的生活。

 

arrow
arrow

    CHAOMU。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